小杯澳白加浓

【池陆】Bait 番外 陆离收到了一个奇怪的快递

>>>>OOC预警

>>>>没有常识预警


2.7k一发完 可以当做独立短篇看



虚心接受一切批评。

以下正文。


————————————————————————


陆离在刑侦局收到一个可疑的快递。


陆离把它拿在手里自己观察,怎么看都是一个非常普通的纸板箱,约鞋盒大小,封口处规规矩矩地贴着胶条,重量很轻,基本上可以排除危险的化学物品。而可疑的地方是箱子正面的的留言是由不同杂志或者报纸上的字剪下来拼贴的,类似恐吓信的处理方式让敏感的陆队一下子警觉起来,不能把箱子当垃圾随意扔掉。


箱子上写着:“陆队,一定要在刑侦局打开,否则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哦。”


在完全不明了寄件人意图,并且基本确定纸箱内容安全的情况下,陆离将纸箱带去了空闲的审讯室,准备独自打开。


5分钟之后,刑侦局一众人看到脸红成小苹果的陆队火冒三丈地踹开审讯室的门,将纸箱狠狠砸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抢过邻座鸡蛋仔桌上的透明胶带,把箱子的六个面重新封了个结实。


鸡蛋仔看着急剧消耗的胶带,小心翼翼开口:“师..师哥..要不..要不咱们把这东西丢了?”


收获陆离眼刀一记外加一声分贝爆表的“闭嘴!”


鸡蛋仔表示很委屈。


众人见陆离只是“咣”一声把箱子扔在自己座位下面,没有处理掉的意思,且看着陆离是羞恼的样子居多,大概了解了。


也许是某人的恶作剧。


这某人——陆离愤恨地看向池震的桌子,池震的母亲刚动完心脏手术,正好贺老板的案子也结了,局里批了三天假给他去医院照顾母亲,今天是最后一天。


他怎么能在照顾母亲的时候还满脑子…满脑子那什么??


陆离真的不知道池震的脸皮有多厚,竟然明目张胆地把这种东西寄到刑侦局让他当众打开,是几天没挨打,不知道他的拳头有多硬了吗?


陆离听着自己有些过快的心跳,表示肺都要气炸了。


才不是害羞呢。


今天没有新的案子,到点了众人都一起下班。走到刑侦局门口,陆离对身旁的温警花和鸡蛋仔说:“你们先走吧,我想起来有文件没拿。”说完掩饰似的咳嗽一声,快速转身走了。


温警花与鸡蛋仔对视,彼此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你懂的”,也不等陆离就离开了。


陆离回到办公室,找来美工刀重新打开被扔在座位底下的箱子,瞪着里面的东西出神。他神色变了几变,终于下定决心拿起那一对黑色的物品,胡乱塞进自己的口袋。他摸摸自己的耳朵,啧,热的都有些烫手了。


一旁亮起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一个搜索的界面。




陆离想,池震已经向前走了这么多步。


就一次,他也大胆向前走一步吧。




池震慢条斯理地削着手里的苹果,看着母亲各项平稳的指征,压在心口的重石终于放下。他一直觉得愧对母亲,是自己导致了姐姐和未出世小外甥的早亡,连累了母亲的身体。


这几年,池震真的很不好过。


他拼命赚钱想给母亲最好的生活,甚至不顾自己的安危涉黑,却弥补不了母亲已经被破开一个大洞的心。所幸,他还有时间继续弥补,至少他可以先修补好母亲的生病的心脏。而这要感谢一个人——


陆离。


想到陆离,池震的眼神柔软了几分,眼中也渐渐漫上笑意。


他与陆离,应当是不死不休的关系。因为他的姐姐,因为他的父亲。可是谁说一定要父债子偿,以新的怨恨去代替旧的怨恨?池震怨过陆离,却不是因为姐姐,他自己心里知道,如果能把姐姐的离世怪到陆离头上,他的生活一定会简单很多,他对母亲不会如此愧疚,可他的世界,却不会有光了——他会失去唯一认定的对手和爱人。


他还是不能怪陆离,他做不到。


既然做不到恨,就只能爱了吧。


池震看了看挂钟,已经是刑侦局的下班时间了,今天也没接到出警的电话,陆离…他也一定收到那份礼物了。


他都能想象出陆离收到那件东西时候的表情,一定是惊讶的瞪圆了眼睛,红色迅速蔓延上他的薄脸皮,形状精致适合接吻的唇微微张开…..


池震觉得自己不能再继续想下去了。


他开始傻笑。


陆离站在病房外,透过门上的圆窗看着池震兀自在那儿笑,唇边的小痣得意地颤着,他握紧手里提着的果篮,伸手扣了扣门。



“阿姨怎么样啊?”


“医生说手术很成功,今天恢复意识了,清醒过几次,”池震看了看手表,说:“已经睡了两个多小时了,估计也快醒了。”说话间,池母睁开了眼睛。


陆离突然觉得很紧张,他有些坐立难安,不知道用什么表情去面对她。


我是杀害您女儿的嫌疑人的儿子?


我是桦城刑侦局的警察?


我是您儿子的…男朋友?


胡思乱想间,池震的手已经坚定地覆在他的手上。




池母刚刚醒来,还有些不大清明,但是她准确捕捉到了两人交握的手。她带着氧气面罩,呼吸间有白色的雾气浮现,所以池震和陆离都没能看到她努力扬起的一抹笑。


她的儿子,从小就这么懂事,从小就背负这么多的情感,他做人处事圆滑,却没人能真正走近他身边。如今,他终于可以给自己一个圆满了。


她认识陆离,知道陆离的身份,但是她想,我已经失去了女儿,难道还要葬送儿子的幸福吗?


陆离察觉到池母的眼神在两人手上,他有些害怕地往回缩了缩手,眼神里带着深刻的歉意和几不可见的祈求。


阿姨,我不是罪人,我也失去了我的父亲和我的家庭,我甚至一度失去了支持我继续生活的理由。但是我现在找到了另一个可以支撑起我的世界的人,我想和他一起,我想让光透进我的世界。


看着陆离暗淡无光的眸子,池母心里也有疼惜。


好孩子,你也受苦了。


她努力想发出声音,池震瞧见她有说话的意思,着急地靠过去听,却没松开陆离的手,陆离也被他带着靠在池母床边。他们听到池母微弱却含着笑意的声音:“休息吧,妈这儿有护工,没事了。”


池震照顾池母三天两夜没合眼了,看着确实有些不修边幅,他已经为池母请好了护工,医生说也度过了危险期,想来不会出大问题。他给池母掖了掖被子,说:“好,那我和阿离先回去了,我们明天再来看您,您好好休息。”


说话间流露出和陆离很亲密的意思。


陆离不安地看了看池震,却看见池母氧气面罩下带笑的嘴角。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叫了一声:“阿姨。”


池震和陆离都看见池母嘴角的笑更明显了。




陆离给妈妈打过电话,说今天不回家,在同事家借宿,却听到对面揶揄了一句:“是去池震家吧?”他颇有些不好意思,低声“嗯”了一句,握紧口袋里的黑色物品。


陆离也不是第一次去池震家过夜,可今天因着口袋里这烫手山芋的缘故,他格外局促,于是不发一言。池震看着陆队严肃(?)的表情,心里也怂了,这脑子一热送出去的东西,完全没考虑后果啊。万一…万一陆队脸皮子薄,恼羞成怒,专门跟到家里就为了揍他一顿然后毁尸灭迹怎么办?


想到这儿,池震咽了一记口水,哆哆嗦嗦开口:“陆..陆队,你带枪了吗?”


陆离还沉浸在自己to be or not to be的世界里,没理解池震的意思,随口答道:“下班时间,我不配枪。”


池震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他刚想开口,听见陆离说:“借我一件衣服。”


池震:“啊?”


“借我一件衣服。”


池震连忙指路衣柜,任陆离挑挑拣拣。


陆离越翻池震的衣柜越觉得不可思议,谁能想到池总表面风风光光,私底下连一件能遮胸口的衣服都没有。最后他选了意见看上去比较朴素,下摆微长的白衬衫。


陆离:“你出去。”


池震:“啊?”


陆离面无表情看着他。


池震连忙挪出卧室顺便帮陆离关好门。


陆离看着眼前的东西,深吸一口气,穿戴了上去。




池震觉得他被陆离赶出卧室之后发生的事情好像一场梦境。


他听到陆离唤他,于是他推开卧室的门,看到了此生最美的景色。




陆离勾着手指站在池震的床边,穿着他的白色衬衫,光()裸的双腿局促地轻微摩()擦。


池震被这幅景象冲击地踉跄一下,他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收敛心神,默念文明价值观100遍,才稍微克制住自己叫嚣着扑上去的想法。


还不是时候,还不是时候。


陆离看池震直勾勾盯着他不说话,羞恼地更甚,他也渐渐来了点脾气,赤着脚走到池震面前拿出陆队的气势瞪着他。


池震表示他真的不行了。


现在的陆离哪儿还有半分陆队的气势,简直就是一只小兔子啊。


他的双手不规矩起来,伸进衬衫底下往上捋,却摸到陆离的大腿中间的织物。他勾起唇邪邪地笑了。


陆队啊陆队,我要怎么疼你才能报答你的好?


他解下陆离身上自己的白衬衫,衬衫底下不着寸缕,除了——


两条修长笔直的腿上缠着的黑色蕾丝袜圈。



END


————————————————

我是真的不会写车。。。小可爱们自行发挥想象吧


番外不定期掉落~









评论(12)

热度(1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